桃桃pipi🍑🍑🍑

cp杂食党

「吴南柱X殷端午」柱形许愿灯

私设没有哈鲁,毕竟两个都难以取舍

时间线混乱,逻辑混乱,剧情开始没多久,稻花端午觉醒

沙雕小短篇

人物occ


 柱形许愿灯 


 

stage

 

“白经啊,这是我亲手烤的饼干,希望你能喜欢。”端午双手捧着精美的盒子递到白经面前,脸上还挂着羞涩的笑。

 

「啊,这个作家真是没心意,这都已经是这周第三次被拒绝了,快点讲完伤人拒绝的话吧。」盒子被掀到地上,白经照例拒绝还发了一通脾气,看着白经离开的背影眼泪不自觉的流下来了。


 

shadow

 

松了一口气的端午正准备用手擦眼泪的时候,面前突然递过一方手帕,是吴南柱。毫不客气的接过狠狠擦了擦脸,端午并没有对吴南柱感到感谢。

 

弯腰捡起小盒子,吴南柱看着端午被擦的红红的脸,上面并没有被喜欢十年的人拒绝过后的悲伤,只有薄薄的怒意,像一只张牙舞爪的小猫,和平时的她一点都不一样。但是平时的端午是怎样的呢?吴南柱觉得自己的记忆出现了偏差,记忆中的端午只是一直重复的向白经示好然后被拒绝伤心再就是心脏病发作晕倒的场合,好歹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很多记忆都是模糊的。最近发现了端午有些奇怪,和印象中的性格不一样,而且最近老和李道华神神秘秘的不知道在做些什么,记忆中他们的关系也没那么好。

 

“殷端午,你最近怎么了?”

 

“不关你事,别烦我。”端午将手帕塞进吴南柱校服胸前的口袋里,口气极不耐烦。

 

“你最近总是对我很放肆啊!”吴南柱抓住端午想要离开的手,记忆中的端午绝对不会说出这种话的。

 

抽了抽手没挣脱开,端午又嘟嘟囔囔的抱怨:“男主角在shadow里果然也很男主角风啊。”

 

“什么?”

 

“没什么,说了你也不懂,反正到下个场景你就又忘了。”端午又挣扎了一下见还是没挣脱,故作柔弱的说:“吴南柱,好疼。”

 

吴南柱果然松了手,端午连忙收回手转身准备离开,刚走两步却被身后的人单手拦腰抱住提起来了。

 

“喂,吴南柱!”端午又羞又急的挣扎推攘着,旁边的人却纹丝不动,端午只好妥协:“好了,你要知道什么我和你说,你快放我下来。”

 

两人在路边的长椅上坐下来,端午抢过吴南柱手里的饼干盒子,边打开边说:“问吧,你想知道什么?”

 

“你刚刚为什么不伤心?”

 

“伤心什么?啊,因为被白经拒绝吗?谁会为那个讨厌的男人伤心啊!”端午大力咬了一口饼干。

 

“什么?讨厌?你不是喜欢十年了吗?”吴南柱不自觉的反问。

 

“白经,脾气臭的要死,对女生一点风度都没有, 除了脸就没有一点能看的了,要不是该死的设定鬼才会喜欢他。”端午忿忿不平的捏碎了还剩一半的饼干。

 

吴南柱从胸口拿出之前被端午塞进去的手帕翻了个面,又递到了端午手里,故作漫不经心的问:“那你是不喜欢他了。”

 

“不喜欢,讨厌死了。”端午擦着手,忽然觉得之前对吴南柱的态度有些差,忙又摆出一副微笑的表情,示意吴南柱还有什么快继续问。

 

“那你最近和李道华凑在一起干什么?”

 

“当然是为了想办法改变这不公平的命运,可惜目前还没找到什么好方法。”

 

“改变命运?”

 

“是啊,李道华,纯情漫画的悲惨男二号,看着自己喜欢的女生投向别人的怀抱。”端午又指了指自己:“而我殷端午,明明是白富美的小公主人设,却是纯情漫画里只占小小一角的群演,苦恋白经十年而不得,还有一颗随时会停掉的心脏。这个该死的作者为什么要把我设定成这样,我怎么这么惨啊!”

 

吴南柱看着说着说着哭出来的女孩不知所措,不同于之前的眼泪,这次是发自内心的委屈难过了。手拿起来又放下,最终还是没有搭上少女的肩头,又解下领带递过去了。

 

端午接过领带“噗嗤”笑了一声,小声嘟囔到:“什么嘛,一点男主角的风范都没有,看见哭泣的女孩子不应该大力扯进怀里,然后霸道的宣布以后眼泪只能为我而流什么的……”话音未落,就被揽入了怀中。

 

“殷端午。”收紧双臂禁锢住想要挣扎的女孩,“你想要的,我都会帮你实现。”

 

听着男孩格外认真的话,端午停止了挣扎,软软的的靠在吴南柱胸口,盘算到:“那我的愿望可有很多,首先呢是摆脱暗恋十年的悲情心脏病少女的设定,然后可以想去哪就去哪,游乐园里的过山车什么的通通来一遍,通宵追剧。当然最好是有一个白马王子出现,我就是最幸福的小公主,衣服饰品挑到眼花缭乱。还要跑步一整天,不对那也太累了,就跑一会会吧……”

 

抬头看了一眼吴南柱似乎在考虑该从哪一个先实现的纠结表情,端午轻声说到:“谢谢你,吴南柱。”

 

「谢谢你,吴南柱,即使下个场景你就会忘了。」

 


 


 

第二天

 

stage

 

“喂,喂。”课间的时候,学校广播里传来了吴南柱的声音。

 

端午坐在位置上,有些失落的想「男女主不是才认识没多久吗?怎么这么快就要广播表白了。」

 

“我吴南柱,以A3的名义发誓……”

 

「台词果然很老套,还A3,不如改名叫D3吧,declare 3,宣称三人组。」

 

“在此宣布,以后殷端午,就是斯里高的小公主。”

 

「什么?殷端午,我没听错吧!」

 

顶着周围人羡慕的目光,舞台上的端午露出了羞涩的笑容。

 


shadow

 

和端午一起震惊的还有从隔壁班速速赶来的李道华。

 

“我没听错吧,刚刚吴南柱说的确定是你的名字?”

 

端午摇了摇头表示疑惑,突然又大力的拍了李道华一下。

 

李道华吃痛的捂住胳膊,但是却开心的叫到:“是疼的,是疼的,殷端午这是真的!”

 

“真的吗?我的愿望成真了!”


 

stage

 

围在周围的同学自动分成两条,吴南柱从教室外面走进来,径直走到端午面前,打开手里精美的盒子。里面是一件做成小皇冠样式的发卡,上面还镶嵌着细细碎碎的粉钻,吴南柱拿起来温柔的别在端午头上。

 

“送给你,my little princess。”

 

舞台上的端午喜悦又羞涩的红了脸。

 

「这是什么羞耻台词啊!不过为什么手表检测器会叫起来,绝对是坏了吧!」

 


 

shadow

 

“心脏没事吧?”吴南柱皱眉。

 

“没事,它坏了!”端午拍了拍,又瞪了一眼看好戏的李道华,李道华立马反应过来和端午一左一右的架着吴南柱丢下围观的同学上了天台。

 

“南柱,你今天怎么会那样说?”李道华连忙发问。

 

“昨天答应了殷端午一些事。”吴南柱被两人夹在中间。

 

“什么?你还记得昨天我们说的话?”端午伸手将吴南柱的转转过来面对自己。

 

“当然了,你的愿望我一定会实现。”吴南柱微笑。

 

“什么,实现愿望?难道这个漫画向男主角许的愿望会实现吗?”李道华惊叫一声,也伸手转过吴南柱的头。“南柱,你也帮帮我吧,不要喜欢珠多了,解救我这个悲情男二吧!”

 

“吕珠多,我怎么会喜欢……”吴南柱说着突然想起了之前对于吕珠多的莫名好感,皱了皱眉认真的说:“你放心,我本来就不喜欢她。”

 

“南柱啊,你真是太好了!”李道华感动的环住了吴南柱的肩膀,头搁在他的肩膀上。

 

“走开,吴南柱要先帮我实现愿望!”端午也不甘示弱的钻进吴南柱怀里,双手紧紧搂在他的腰上,吴南柱悄悄回抱住端午。

 

“知道了知道了,是你的南柱行了吧!”

 

“喂,李道华……”

 


 

阳光洒在三人身上,漫画书悄然发生了变化。

 


 

End

 


 

大概就是憨憨南柱的男主光环加持改变了剧情的傻白甜故事,stage上还是会说玛丽苏台词,但是shadow里就是小甜甜。

评论(3)

热度(15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