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桃pipi🍑🍑🍑

cp杂食党

「吴白X佟年」无眉少女

一个小短篇


速打,人物occ



无眉少女


天刚擦黑,窗外响了几声闷雷,接着有雨淅淅沥沥的落了下来。


吴白从混乱的梦中醒来,头昏沉沉的,一口气喝完放在床头柜上的带着凉意的水才感觉清醒了一点。


打开手机,是群里韩商言发脾气似的问大家怎么不在俱乐部好好训练,仿佛忘了是他因为佟年今天过生心情好的放大家一天假。


吴白有些疑惑,疑心他和佟年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了,到底也没有理会,将手机丢在一边。


伸长胳膊打开床头灯,昏黄的灯光照亮了床头那一小片地方,床头柜上少见的摆了一个相框,里面是吴白获得拿着ACM大赛冠军奖杯一贯没有什么表情的俊脸,只是从他侧脸透过去隐约有一个女孩子的剪影。


吴白盯着那一小团侧影出神,当时队友给他传照片的时候他一眼就发现了佟年小小的身影,鬼使神差的保存下来了。虽然佟年的模样有些模糊不清,但是吴白电脑高手的美名也不是白叫的,他将那张照片修复过,显现出女孩柔软美好的侧脸。但是最后去冲洗照片的时候他还是选择了之前模糊不清的,像是隐瞒了自己卑劣的心事。


吴白意味不明的叹了口气,起身将相框反扣在桌面上,进卫生间洗漱去了。








便利店内,吴白心不在焉的吃着加热后的便当,透过玻璃看向外面,天已经完全黑了,隐约还有雨声传来。突然一小团粉嫩闯进视线,是蔫哒哒的佟年,来不及思考什么,吴白起身将饭盒扣上扔进垃圾桶,拿起外套和伞就冲了出去。


“佟年,发生什么了?”


将佟年纳入伞下,离近了看佟年更显得狼狈,身上都已经湿了,精心打扮后的妆容也被雨水和眼泪弄花了,薄薄的纱制lo裙根本抵御不了初春的凉意,整个人瑟缩成一团。


“我没事啊!”


被突然出现的吴白吓了一跳,佟年抹了一把脸,努力挤了个笑容出来。


吴白皱着眉将外套披在佟年身上,瞬间将佟年整个人都包了起来,佟年没有拒绝,小声道了谢。


“韩商言呢?怎么让你一个人。”


“我们分手了。”


“对不起,你别难过……我送你回去吧。”吴白心疼的同时又有一丝不易察觉的暗喜。


“我不想回去。”


平时乖巧的佟年难得任性,一边怕父母和室友担心,一边又想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被爱浇灌着长大的小姑娘十九年来头一次喜欢上一个人,怀着一往无前的勇气就这么一头栽进去了,被拒绝后伤心难过的同时不禁对自己产生了怀疑,自己真的那么差劲吗?


“那你要跟我回家吗?”


黑暗掩饰了吴白的慌张与害羞,他忐忑的等着佟年的回答。佟年良久没说话,在吴白以为她要拒绝的时候,一声好轻轻传来。







鬼迷心窍,绝对是鬼迷心窍了,站在浴室里的佟年狠狠敲了下自己的脑袋。


房间里的吴白看着桌子上明显不会出现在黑白风房间里的粉嫩小包轻轻笑了,就像是为佟年终于来到了自己的世界做了一个虚幻的证明。不一会浴室传来了微小的水声,吴白耳朵通红的连忙出了卧室,准备去煮碗姜汁可乐。


将煮好的姜汁可乐盛起来放在桌子上晾着,吴白搜罗了一大堆零食,想了想又洗了一碗草莓,静静坐在桌子前等着佟年出来。


听到身后的响声吴白连忙站起身回过头去看佟年,佟年穿着吴白黑色的短袖短裤,一手抓着大大的领口,另一只手捂着额头,过大的衣服显得人更加娇小,露出来的皮肤白的晃眼,头发湿漉漉的垂在肩上。吴白完全不敢看佟年被水汽郁蒸过后更显娇嫩的面容,慌乱的递过卫衣并让佟年喝掉姜汁可乐吴白又去浴室拿吹风机去了。


佟年红着脸套上卫衣又喝完姜汁可乐,捂着额头乖巧的坐好了。


浴室里弥漫着淡淡的水汽,香甜的味道裹着热气扑面而来,吴白深呼了一口气,待看见洗手台上女孩摘下来摆放整齐的饰品和脏衣篓内粉嫩柔软的布料时眼睫疯狂眨动,清了清莫名干涩的嗓子,吴白洗了把脸定了定心神,才翻出吹风机向外走去。


“先吹头发吧。”


佟年应了一声,但还是捂着额头迟迟没有动作。


“你——不会用吗?我帮你吧,不然你就要感冒了。”吴白绞尽脑汁想了个拙劣的理由。


“啊……好。”


吴白站在佟年身后,试了试吹风机的温度,小心翼翼的挑起一缕头发认真吹了起来,一时只听见吹风机嗡嗡的声音。佟年捂着额头红晕一点一点爬上脸颊,整个人晕乎乎的,吴白也好不到哪里去,只敢盯着手里的头发瞧,耳后红了一片。


大概一刻钟后,吹风机停止工作,吴白去浴室将吹风机收好。


看着佟年一直没放下来的手,吴白有些奇怪的问到:“额头怎么了吗?”


“没事没事。”佟年摇头。


“是在浴室的时候磕到了吗?”吴白着急,想要拨开佟年的手看又有些犹豫。


看着吴白伸过来的手,佟年着急的一头埋进吴白怀里,还大声说着没事。吴白完全愣住了,眼里只有一个娇小的身影,双手顿在空中。


佟年自觉懊恼,又急忙从吴白怀里退出来,放弃一般的将手放下来,闭上眼睛说:“你看,我真的没事。”心中却对前几天和亚亚想要尝试新眉型而将眉毛都剃了的自己埋怨不已。


吴白可惜的放下手,又凑上前去看佟年紧张到皱成一团的小脸,自然注意到了没有眉毛的佟年。那处的皮肤颜色比周围稍淡一点,隐约显现出之前的轮廓,但在粉白的脸上也不觉突兀,吴白的视线向下移,落在佟年微微嘟起的莹润的唇上。


见许久没有动静,佟年悄悄睁开了一只眼睛,被眼前放大的俊颜吓了一跳不自觉瞪大了双眼,吴白也将视线移上去。


一瞬间四目相对。


吴白猛然移开视线,结结巴巴的交代佟年早点休息然后转身向门外走去,中途撞到桌子也装作没事的样子站稳大步出去了。


佟年摸了摸滚烫的双颊,又按住胸口企图让跳的过快的心脏平静下来,脑子糊成了一团,只有吴白那双温柔又炽热的双眸。


他不会喜欢我吧?佟年傻笑两声,又摇了摇头否定了这个想法。但是他对我真的好好哦,可能是因为我是亲戚家的孩子吧,但是也没看见他对别人那么好,他刚刚脸红了啊,没准是空调开的太高了……


就在佟年想七想八的时候门突然又开了,吴白站在暗处看不清脸,只有认真又夹杂着慌乱的声音传来:“还是很可爱。”然后门又快速关上了。


佟年呜咽一声,将脸贴在冰凉的桌子上企图让脸上的温度降下来。他果然喜欢我吧,他夸我可爱,可是……






雨后的天更加蔚蓝,阳光从窗外透进来将房间分割成明明暗暗的几部分,隐在阴影处的佟年还熟睡着,床头柜上摆放着眉笔梳子衣服和一些女孩子的饰品,倒扣的相框连同少年的心事等着人去发觉。


Fin


评论(7)

热度(1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